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800字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感人的课文——《狼牙山五壮士》,它讲述了1941年秋天,五位抗日英雄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的转移,边打边撤,甘用自己做“靶子”把敌人引上了地势险要的狼牙山。利用地形优势,打退了日本鬼子的一次又一次进攻。子弹没有了,他们就搬起巨大的石块,把鬼子砸得东倒西歪,“哇哇”乱叫,留下了许多尸体。最后,面对敌人的步步逼近人,五位英雄身负重伤仍宁死不屈,像发起冲锋一样纵身跳下深不见底的悬崖。
读了英雄的故事,我觉得热血沸腾,内心对他们充满了崇高的敬意,也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是无数像五位壮士这样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才换来的。
读了英雄的故事,我的内心还充满了对敌人的痛恨,痛恨他们践踏我们美丽的国土、残杀我们无辜的同胞!
我也在想,在地图上,日本是丁点大的小国,为什么敢欺负到我们这个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国家里来呢?作文
爸爸跟我说:日本是军国主义教育,他们的国民都有很强的意志力,又很讲团结,这用在工厂里,可以让他们生产出无比精良的产品。但用在军队里,就形成了去侵略别人的邪恶力量;妈妈说还有一个重要的主观原因是因为我们中国那时由于长期骄傲自大,闭关自守,已沦落成一个没落的封建王朝,所以各种侵略势力才敢趁虚而入,蜂拥而上。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妈妈也曾给我讲过,在抗战胜利47年后的1992年暑假,中日孩子也曾有过一场大草原上的较量,但在那场较量中,中国孩子不如日本孩子勇敢,也不比日本孩子能干,无论是体质还是精神意志,被称为小皇帝小公主的中国孩子都输给了日本孩子,这无疑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日本人侵略别人的力量终归是用错了方向,最终邪恶不敌正义,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面对日本工厂做出的精良产品,我们自己的工厂应该生产出比他们更精良的产品,那时就不用再发起“抵制日货”的运动了。而作为一名处在和平年代的中国孩子,则应该不忘国耻,磨炼自己的意志,让大草原上较量的结局不再重演,珍惜大好时光,学好本领,长大后就像李录铭同学的爸爸李叔叔在视频里说的“感恩老师、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强大,也才是对烈士最好的怀念。作文
在这个呼唤和平的年代,侵略别人的事已比较少了。但世界上还是有些国家和人们每天生活在战乱之中,从天而降的炮弹无情地摧毁了他们曾经的温馨和幸福,那里的小朋友是多么的可怜!我想对那些想破坏世界和平的国家和人说:和平是多么的宝贵!我们的祖国早已不是过去的东亚病夫,而是正在腾飞的东方巨龙。虽然我们中国人民是最最热爱和平的人民,但我们用革命烈士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家园怎容你们再来践踏。如果你们一定要执迷不悟,胆敢再来侵犯,把团结和意志用于邪恶,那我们也一定毫不客气地用我们高科技的战斗武器、世界领先的现代化军队把你们打个落花流水,狼狈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