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唱歌的作文600字
小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唱歌充满了乐趣,每次一听到电视上的歌曲,不管是什么,我都会一遍遍去听,一遍遍的唱,直到学会为止,我有时候唱到忘了自我,忘了吃饭,甚至忘了睡觉。又一次,妈妈叫我去买些酱油,此时的我正陶醉在音乐的世界,只是隐约听到要买“油”什么的,于是,我便去商店买了油回来,结果,我被妈妈骂了一顿。他说:“要你买酱油,你怎么买了油回来;而且你看,门口小卖部有那么远吗?你整整用了半个小时,这好像不是你的速度吧?”虽然挨了一顿骂,但我从未放弃唱歌,因为唱歌是我最喜欢做的事。
我的表姐也喜欢唱歌,她曾好几次在市里的歌唱比赛中获得了冠军。我有时会请教她一两句。我这几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超越表姐,能够比表姐唱的更好,我一直把她当成我的榜样,虽然还没有实现,但是我坚信:只要努力了,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非常喜欢唱动画片的主题曲,记得上三年级时,在学校举行的校园之声合唱比赛中我唱的歌曲《我的未来我创造》和在四年级时举行的合唱比赛中唱的《爱你的三百六十五天》都得了一等奖。
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在唱歌,我就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听着那些动听的歌声,因此,我喜欢上了唱歌。
我认为,唱歌有三个步骤:把歌词记好,知道怎么唱,把音唱准。这就是我的三个步骤,我每次听完一首好歌后,总要反复地一直听到会唱为止我才肯善罢甘休。
我想,只要我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实现我当歌唱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