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唱歌的作文600字
对于我的妈妈来说,学会唱一首歌简直就是比登天还难的事情。
爸爸唱歌好,我也遗传到了爸爸的优良基因。每天晚上,我和爸爸就拿着手机在客厅里飙歌,妈妈也想唱,可是她不会!因此,她总是被我和爸爸嘲笑。妈妈当然不开心,所以,她准备学唱歌。
对于妈妈这个“音痴”来说,想学会唱歌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在空闲的时候,妈妈就会拿起手机,躺在床上,对着手机歌词一遍一遍的唱。可是,想要唱准调,可不是那么容易。妈妈唱的时而破音,时而跑调,但妈妈貌似没有感觉到,继续激情澎湃地唱着。正在旁边看书的我实在忍不住了,走到妈妈身旁,说:“妈妈,你都能当‘破音天后’了!”妈妈听了我的话,才知道刚刚唱的是有多么难听,尴尬地笑了笑,然后关掉了手机。
从此,妈妈就冠上了‘破音天后’的称号。但妈妈并不觉得什么,就连大家吃饭的时候也唱,弄得爸爸好几次晚上都吃方便面,妈妈无奈地问爸爸:“有那么难听吗?”
“出门的时候别说我认识你!”爸爸开玩笑说。妈妈听了,可生气了,还对我们说,她一定会练好这首歌,然后就放下筷子,进房间练歌了。
妈妈好像正的受了爸爸的激将法,开始疯狂练歌。只要没事的时候,就会拿出手机唱着那首歌,虽然我们经常受不了,但为了不打击妈妈的自信心,还是忍着没有说出来。
久而久之,妈妈唱这首歌也没有那么多走调和破音了,慢慢的开始熟练起来。现在,不用手机,开口这首歌就来了。好不容易,妈妈练会了这首歌。
妈妈开始在我们面前炫耀。看电视的时候唱,吃饭唱,睡觉也唱,爸爸都受不了,但又不敢说出来,只好任由妈妈。
原来,我认为完美无缺的妈妈也有难做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