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5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着无数的朋友,我们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关爱。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放暑假时,因为自己爱好画画,于是,报名上了少儿美术班。班级中大大小小的孩子共有十几个,平时上课都闹哄哄的,没几个像是认真学得。直到有一次,我急匆匆赶去上课。
到了教室,才发现今天居然忘带了一整套的水彩笔,老师肯定要批评我了,我有些害怕,低着头脸色都变了,同桌见我缩在旁边问道:“你怎么了?”“我忘带笔了,千万别让老师知道。”我对着同桌说,“那你怎么办,这节课可是要当场交功课的?”同桌低声嚷道,“那我怎么办?”我急的快要哭了,同桌这时像个大哥哥一样对全班同学说:“谁有多余的水彩笔吗?我们有位同学因为今天急着赶来笔忘带了。”
话音刚落,只见大家纷纷低头寻找起来。不一会,同桌手上就有好几只水彩笔了,同桌对我说:“你拿着先用吧,如果颜色不够就用我的。”我感动极了,虽然大家平时学完画就各自回家,都没怎么聊过天,但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大家都乐于帮助。现在即使我已经不学画画了,我和同桌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