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同桌,他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整一普通人,叫温世培。
虽然他很普通,但在学习上他还是蛮认真的。一旦遇到什么难题,他就求教于我。在上英语课的时候,有一道汉译英的题目,他立马问我:“活百度,快教教我,这咋回答?”还有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我正被一道难题弄得心烦意乱,可他偏偏凑过来问道:“唉——,这道题怎么写?”“别问我,烦着呢!”“哎哟,好同桌,你就帮帮我呗!”“唉,好吧。谁叫我这么心地善良呢?我看看,这么简单呀?鞠躬尽瘁。”我以为他不会再过来打扰了,又继续思考起来,谁知他又卷土重来,问:“‘鞠躬’两个字怎么写?嘿嘿,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啊!”没办法,不能“见死不救”啊,我只好耐着性子,在本子上写了“鞠躬”两个字。
课堂上,他虽逊我一筹,可在体育上,我却输他一筹。每到星期五下午,他总会召集一些会打篮球的同学,一起在操场上打球。他总能打的全胜,同学们都戏称他“常胜将军”。而我却说他:“打篮球的水平越来越高,学习的水平却越来越低。”不过他打球真挺好,别看他不太高,可充满了劲儿。瞧,他一弯腰,一蹲下,双手抓紧球,奋力一跳,用手将篮球投进篮筐,进了。就以为他打球还可以,就常常在我面前炫耀,说:“我没进NBA真可惜了,要不我进了,可以帮你要张签名照,快拍拍马屁!”我总会说:“嘁,你要是进了,准是清洁员!”他说不过我,憋了半天才说一个字:“你……”一下子就跑了,留下我还在那儿奸笑。
你说,我们是不是一对“同桌冤家”?